家族在美國從事珠寶行業逾30!

當時在家人的規定下去美國寶石學院讀書,只知道家裡每個人都必須有G.G.執照,所以1995年就傻傻的念完了,反正自己店裡放一大排執照,大家開心就好!

 

2004年搬回台灣後第二個月有幸進入全國最大購物頻道-東森購物銷售珠寶,這才知道原來GIA的證書在台灣也很有用喔! 3年的銷售期間,發現有許多頂級的客戶不喜歡跟別人一樣的款式,就好像我們穿衣服不喜歡撞衫一樣,那怎辦呢? 鑑定師可以為商品做把關,掛保證,可是不會改款式啊! 這時才驚覺當初為何不一氣呵成連設計一起學了!都怪我娘說我從小沒有畫圖天份,我這死腦筋讀鑑定剛剛好,像設計這麼活的東西不適合我!

 

但是我,,…..不服輸的個性於今年2月同時報名了FGA英國皇家寶石學院及中華民國寶石協會的珠寶設計課, 阿哈…..我太高估自己了!以為自己一天比別人多12小時,又要畫圖,又要上吳照明老師的FGA課程,又要交功課, 還要做實驗, 又要接通告,還要經營自己的網站……..不過,沒關係,有咱們設計大師-林朝俊老師的細心教導,讓我這原本連直線都畫不直,弧線又畫不彎,也沒有色彩概念的我,可以每週都完成一件完整的作品!這已經是奇蹟了!

 

當然,還不止於此! 我覺得最偉大的是寶石協會每一位同仁及老師的用心,在沒有營利的經營下,如何在珠寶的領域上獻上自己的一份心力!如何能將自己的經驗及所學,毫不吝嗇的傳承下去,與人分享,這是最難能可貴的!

 

當然,我也希望將來可以取之於此,也用之於此! 繼續分享下去……….

 

G.G.宋于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ping88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